台東 

今天的行程安排走山線到池上, 沿途有多處的花海景觀, 在地同學要陪我們出遊, 還把車子借給娘弟使用(怕發電機真的罷工), 同學跟小人搭我家的車, 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說來真丟臉, 我們一群老小每天都是晚晚睡晚晚起, 弄好早餐出門都是十點鐘了, 還好同行都是自己人, 連我同學都是晚睡晚起一族, 真是物以類聚, 呵呵~~~從山上下來台東市區往台九線一早就開始塞車了, 問了在地同學只此一路別無他條, 所以也只能給他慢慢塞囉! 還好過了鹿野高台塞車情況便舒緩, 這時想到call問熊嫂一家流落何方, 哈哈聽說他們由花蓮南下到鹿野這一帶, 不過已經離開台9線, 應該是刷不到卡了, 晚上再聯絡看看有無機會不期而遇.....

台東

塞車花了不少時間, 連路過斑鳩冰品都沒繞進去吃, 直接來到池上的花海區已經過午了, 一下車小人們精神不濟, 我猜大概是需要祭拜五臟六腑了

台東

跟昨天的天氣迥然不同, 今天陰涼有點冷風, 看來行程安排還算對了

台東

昨天短袖薄衣, 今天羽絨外套都出籠了

台東

男生一國, 女生一國

台東

覺得這花海太人工了點

台東

雖然百花爭豔但就是少了數大的美感

台東

偶比較喜歡路旁一大片的油菜花田ㄟ

台東

既然是農會主辦的, 當然還有許多主題在內

台東

草編藝術品也不少

台東

很有農村風味

台東

會場裡有許多小吃攤, 但吃飽的只有裡面這家, 一顆便當100, 丸子湯50大洋

台東

台東 

吃飽有力氣了繼續逛

台東

耕作工具的展示

台東

台東

台東   

小型草編藝術

台東  

台東

 台東  

好像也沒啥好逛的, 討論下一個景點往哪兒去

台東

 

回停車場還是得經過這座花園

台東

就順便拍拍照吧.....瞧被拍得好像多不情願, 呵呵, 小孩大了好像就不喜歡面對鏡頭, 其實偶老了也不喜歡面對鏡頭....哈哈!!!

 

台東

 

還是老爺的大情人比較捧場

台東

來到遊客中心繳水費, 聽到廣播說有DIY的活動, 立馬跟著人潮來排隊領材料囉

台東

客家彩繪diy有紙傘跟木牌彩繪兩種, 只要玩通關遊戲蓋滿章, 就可以領取材料及客家糢薯一份, 真是有玩又有拿....

台東

我家通通選紙傘彩繪, 瞧大家認真的模樣

台東

三個女生還在想要畫啥麼

台東

小男生早開動了

台東

我們一伙人就給人家佔了兩個桌子

台東

連老爺都下海認真畫

台東

小外甥女也是輸人不輸陣

台東

我勒....拍完各家畫做模樣, 當然也要趕緊開工, 想了一會兒就動手描繪偶的桐花傘啦

台東

瞧瞧小女生的作品, 姐姐手中的仕女圖其實是畫漫畫犬夜叉裡的桔梗, 妹妹畫了彩紅傘, 大外甥女畫的像是哆哆龍裡的人物, 老爺則是畫了黑白太極

台東

再看看右手邊男生們的作品, 看來高分要打給女生國了

台東

Diy彩繪就耗了兩個鐘頭, 看來去不了其他景點了, 今天有答應小人兒去泡湯, 走吧....打道回台東鹿野 ......一忙沒發現手機有未接來電, 上車後連忙回電給熊嫂, 得知今日無法不期而遇真是可惜了!

出門遇塞車, 回程還是遇塞車, 從池上往台東過關山就開始走走停停, 到了鹿野台9線幾乎就成停車場, 塞車先拋到腦後, 先來去泡湯囉!

 

台東

我家老爺怕泡了湯想睡覺, 寧願幫忙看顧行李, 再加上有人不方便, 所以在泡湯旁的棚子泡起茶來了

台東

溪遊記是鹿野農會經營的泡湯區, 原本有收露營客, 但去年暑假開始因故停止露營, 不過來到這兒看到還是有人搭營, 聽說今年加建衛浴後會繼續開放露營項目, 至於泡湯本來他有賣整本湯券, 折算起來會便宜很多, 但過年期間湯券不能使用, 泡湯也從100漲到150, 看來東部也是啥都漲漲漲了

台東

也許露客不多, 這時候泡湯人也不多, 不會像下水餃

台東

值得一提的是湯池相當乾淨, 不像去年我們到谷關泡湯池裡都浮了一層油垢

台東

今天天候不好, 沿途下來風勢挺大還飄了小雨, 本來擔心泡湯太冷, 沒想到這個地方竟然無風無雨

台東  

有三池不同溫度湯池, 小人喜歡最低溫那池玩耍, 大人則選擇高溫燙白肉

台東

喜歡這樣少少的人, 泡起湯來才舒服

台東

簡易的spa噴水

台東

泡完湯又一路從鹿野塞車回台東, 今晚要去台東夜市吃美食, 夜幕低垂闇黑籠罩, 原諒我的手機沒閃光燈, 所以沒拍半張美食照片給大家瞧啦~~~

待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龍鳳胎的娘 的頭像
龍鳳胎的娘

龍鳳胎家族

龍鳳胎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