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程 : 【山麗山莊】→【跨海大橋】→【黑砂糖冰】→ 【澎湖地質館】→【菊島之星】→【城隍廟前燒肉飯】 →【台華輪】


 

【山麗山莊】 

舒服的一覺醒來,真不想離開外頭的那天片藍天白雲,度假時光總是讓人覺得短促,縱使已經排了八天七夜的假期,悠閒的日子" 咻"地一下就過去了,回想這幾天歡樂的畫面,好想將時間停留在此不捨得離開呢……好像還玩得不夠,還想再去內峖沙灘浮潛、還想再吃北新橋的牛雜湯、還想在星空下暢飲狂歡聊是非、還想再多曬曬幾天澎湖的太陽,只是人總還是要面對現實,哪能不工作都在玩樂呢?還是起床整理裝備吧!難得最後半天的時間,好好把握還是能再多點回憶的。

喜歡一眼能看到窗外的寬闊草原,雖看不到海邊但一望無際的視野讓整個人都舒坦,山麗山莊離馬公是遠了點,但出門度假不就為了遠離人群嗎?我可不想一推開窗戶看到了是別人家的牆,記得有一年去墾丁渡假,明明是大馬路旁的民宿,老闆卻給了巷子裡的房間,雖說有對外窗戶但伸手就摸到隔壁人家的牆,這算哪門子的窗,所以窗外能有這片遼闊的視野是幸福的 




山麗四人房的房間不大,但我喜歡踩在腳底下的木質地板,大概是家裡也都是用木質地板,不喜歡地板是磁磚或大理石的冰涼感覺 




浴室也算寬敞,若覺得太多人洗澡時間拉長,也可以到供露營客的浴室使用,像我昨晚就是到外頭的澡間沖涼,才不用等一家子洗完才輪到為娘的來洗 




沒有浴缸直接冲澡的設計



再會了208,不確定明年還會不會回來看你,不過我們會記住你的




出發囉…..跟老闆娘女兒道別後,至少又要一年才有機會再見了,只是剛剛結帳時匆忙中竟少算了昨夜烤肉的費用,出門到半路老闆娘的女兒來電提醒,才想起這件事,還好老闆也沒要我們回頭去付這筆錢,讓我們回台再轉帳就好,真好….謝謝妳喔,不用多跑一趟了




這幾天來回走了跨海大橋這麼多趟,離開前當然要來跟它合影留念一下




三個幾乎一樣高的蘿蔔頭



來張全家福囉連續幾年都在這橋頭一照,不知不覺中孩子都比我高了




總算來張全體大合照,只是大雄家太早撈跑,少了他們一家的相伴




 

除了玉冠仙草冰之外,在觀音亭前方公車站附件也有一家人潮不少的冰店,今天就不去玉冠了,來這裡嚐鮮看看忘了這家店的名稱,只記得它的招牌是寫XX黑糖冰,除了仙草挫冰之外,可以選擇的冰種更多類,小朋友大都選可挑口味的5種冰,瞧這仙草冰一點也不輸玉冠的聲勢喔




光看胖德葛格的表情就知道這冰多好吃了



當地人好像更喜歡跑這家店吃冰



其實黑糖冰在台灣四處都有,只是平常也沒給小孩常吃,來到三個太陽的國度就稍微給他們放縱一下,三天兩頭就有冰吃



若不是要兌換"澎湖新十景蓋章得好禮"的獎品,還真沒去過澎湖的海洋地質公園中心,裡面空間不大卻有詳盡的澎湖六大地質介紹,除了空調之外,視廳室也會按時播放澎湖的簡介影片,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好地方,下次來澎湖記得要拜訪一下,它的位置就在第三漁市的前方停車十分便利




對面是澎湖生活博物館,因為要收費時間也不太充裕就不進去逛了




還是喜歡不用門票的地方,有冷氣吹又有影片可觀賞



原來這個地質公園中心於09年才開放成立,難怪名氣沒有其他遊客中心響亮



桌上的拼圖就是剛剛換來的獎品,剛拿到手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要拿出來玩




來到澎湖豈能不來菊島之星逛逛,我家小朋友嚷著要買紀念品,就帶他們來逛逛




菊島之星前身是魚產品直銷中心,幾年前漁會發了一億多改建成船型的建築大樓,仿如一艘大船坐落在碼頭邊,儼然已經成為馬公是新的觀光地標只是大概租金太高,感覺裡面的商店有點稀稀疏疏,我家老爺曾探過那邊二樓餐廳的租金,還真是天價…..以目前的人潮恐怕不好回本





晚間菊島之星的廣場噴水池有水舞表演,不過它是定時表演並不是隨時來都可以觀賞,如果晚上來馬公逛逛,不妨來這裡邊看海景邊欣賞水舞




之前來看過水舞表演,這次晚上沒特別安排到此,白天來純粹買等路及紀念品,其實裡面賣的漁會魚產品還不錯,若是平常沒空買伴手禮,來這裡光顧也算物美價廉








大門進來右邊是文石攤子,左邊則是魚產銷售中心



後面則是攤攤相連的紀念品小舖,我家小孩挑了戒指跟墜子




逛了一個早上,該買的該吃的都有了,準備登船前還得來城隍廟報到一下,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晚餐而來,吃不慣船上的便當,還是燒肉飯最吸引五臟六腑,彷彿是例行公事,就是要買客熱騰騰的燒肉便當當晚餐,再加上店家的醃辣蘿蔔真是美味ㄚ




下午三點多,這時候店裡很清閒,不像正餐時刻無論內用還是外帶都是人潮滿滿




一樣還是選這家廟前燒肉飯便當



店面PK一下,如果第一次來建議兩家都試試,下次再告訴我覺得哪家比較好吃




車子跟司機從碼頭開進船艙,小蘿蔔頭還是跟著我走航廈一起通關,瞧他們才幾步路就玩起來




四點開船,我們三點半才抵達,通關前已不見大排長龍的人潮,不曉得是今天搭船的人少,還是真的我們來晚了 開船



反正就是往前走就對了



可愛的台華輪我們又見面了



又是從前艙底進入,要有心理準備,裡面的空氣相當不好




兒子腳步踩得輕鬆,好像有點歸心似箭了




回程車子果然稀疏許多,周五夜航船可是連艙底都客滿




相信晚上在高雄碼頭等上夜航船的,也是跟上周一樣人潮滿滿




這次大手筆來回買了頭等艙位,其實是想說明年再來機會應該很小,就殘殘給他花下去囉




小朋友還不是為了可以在房間裡看電視



當然空間也是寬敞許多,連胖德葛格跟小吳葛格都給他升等到頭等艙,為的就是可以舒舒服服睡個午覺,畢竟抵達高雄後還要幾小時的路程才能回家溫暖的家,善待自己是必要的




 

享用了美味的燒肉飯,又洗了香噴噴的澡,一覺醒來睜開眼已近台灣了,我竟然都沒上甲板賞夕陽美景,還好老爺跟小孩代表拍了不少照片




我家姐姐精神似乎還不錯



還在床上編織著美夢的我,完全錯過如此美麗的晚霞



日頭漸漸落下



夕陽西下沉落大海另一端




滿天的晚霞真的很美



在海上欣賞落霞別有一番滋味



灰暗夜色籠罩而來



遠方乍現的水平光芒令人興奮,那是久違的台灣本島的夜色,看到這一條線的亮光代表離台灣很近了




廣播中傳來即將抵達高雄港的消息,被喚醒的我揉著惺忪的睡眼,我家老爺也正巧從甲板回來,吩囑準備下船囉




大致收拾一下行李,再檢查有無遺漏物品在房內





背起行囊準備回家囉



高雄港的夜景從海面眺望不輸外國的景緻



不得已還是得惹受艙底的廢氣臭煙囉

高雄下船是人車分道,為了不被沖散所有乘客一起上車,今天是週五高雄夜航船,碼頭上一定擠滿準備出發的遊客,而且車子一開出去就不能停,碼頭附近的路太小了,無法路邊停車




出了這扇門,今年的澎湖之旅就告一段落了,車子裡的一家老小雖然疲憊,卻是載著滿滿的回憶回來,好玩嗎告訴你真的好玩還會再去澎湖嗎這我可不敢說不會去年也以為是最後一次了誰知今年又再瘋一次若是時間允許還是有機會的,最後當然要謝謝大家陪我們這趟的澎湖之旅囉…….




後記實在沒想到今年澎湖遊記整個暑假都過完竟還沒寫完原諒我的偷懶因為整顆心已經遺失在璀璨的海上之島啦!!!!!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鳳胎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