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昨晚一夜好眠, 清晨還不到七點偶一個人獨醒, 窗外一片藍天白雲晴朗得很, 躡手躡腳不吵醒酣夢中的人兒們, 我獨自一人出外溜達去! 順著197羊肉爐旁的小徑往下走, 來到一處看似廢校的小校園, 走廊的洗手台雖蒙灰沾塵, 但操場及四週環境確打掃的相當乾淨, 草皮整理得很好光腳踩在上頭很是舒服, 我繞著校園逛了一圈, 在校門口遇到像我問路的遊客"小黃山觀景平台"往那兒走?.........拍謝, 雖然偶穿著夾腳拖, 但人家不是當地人啦, 呵呵~~~

揮別了可愛的校園, 打算回營地時, 來時路上竟然跑出一條小黃狗對著我狂吠, 人家說惡人無膽, 偶就是沒膽啦, 被小黃狗一吠竟然退避三舍又躲回學校去, 哈哈真糗ㄟ, 不過還好沒人看見, 更還好偶有帶蘋果機出門, 趕緊討救兵來救我回去, 孰知偶家老爺還在呼呼大睡, 問問接電話的兒子哪個大人起床了, 還好還好....最後是娘弟來拯救阿姐ㄚ!!!

 

台東

看到這片草地就想搭營在上面

台東

操場草皮剪得完整無雜草

台東

孩童遊戲區也都完整

台東

也許是我誤會了, 人家根本不是廢校....只是放寒假啦

台東

名符其實的兒童樂園

台東

還有這道長長的溜滑梯

台東

小而美的校園, 如果廢了也真可惜

台東 

藍天白雲綠草老樹, 色彩多豐富的畫面

台東

天氣真好, 今天安排一整天台東市區的觀光行程, 去年暑假的經驗告訴我們, 去琵琶湖公園租借腳踏車, 除了可以欣賞黑森林及海濱公園的美景外, 還能利用單車逛市區, 這樣節能減碳又省事的好行程, 當然是遊玩台東市區最好的安排!

台東

不過大年初三來台東觀光的遊客可真多, 在公園停車場繞了一大圈找不到停車位, 還好偶知道還有個好地方方便停車及租車, 走.....往海濱公園出發吧!!!

台東

多來幾趟台東, 偶也可以當個台東通啦! 轉移陣地後當然很快解決停車及租車問題, 而且這邊的單車比公園那邊還要新呢, 大伙兒挑好自己喜愛的車子後, 出發.....來去騎單車逛台東囉~~~

台東

天公伯對我們真不錯, 藍天白雲還有微風徐徐吹來, 比起暑假的酷熱, 今兒天氣真是舒服多了

台東

我家小人熟門熟路早一溜煙不見人影

台東

鄰居小陳也只管得住小女兒, 兩隻大的跟我家的把我們老人家拋得遠遠低

台東

老爺的相機只能拍偶跟風景了

台東

嗨嗨, 看我的厲害

台東

結果功力大減, 只跳這一點點的高度

台東

巢狀車道是新建的, 去年暑假還沒完工

台東

像鳥巢嗎?

台東

可愛的外甥女知道偶在拍她

台東

老爺拍偶, 偶也拍老爺

台東

這次帶了無線電, 沿路call問小人行蹤

台東

姐姐落單了, 只好跟著我們

台東

無線電回報, 小人們已經抵達琵琶湖

台東

我們加快腳步追了上去

台東

誰先到誰可先嚐釋迦冰

台東

琵琶湖果然還是那番寧靜那番美

台東

小人哪懂欣賞這美景, 有冰吃才最快樂

台東

人手一隻冰棒當獎勵

台東

賣冰老闆得知我們再度光顧, 高興之餘賞我們額外2隻冰棒

台東

吃完冰繼續上路吧

台東

本來要小人在此休息一下, 又一溜煙不見人影

台東

好吧! 大家應該肚子餓了, 就上市區覓食午餐囉, 原本設定要吃榕樹下的米苔苜, 誰知人家休息到初四才開工, 這下只好急電問問在地人, 還有哪裡好吃的, 果然問在地同學是正確的啦, 報我們去吃另一家王子麵店, 哈哈.....選擇比榕樹下還多ㄟ, 而且滋味也不輸他, 這下誤打誤撞又找到好吃的店! 午餐又加碼對街的生魚片, 然後又續攤轉角的冰店, 這裡也是高朋滿座, 看來西部人都擠到東部來玩了....

有名的楊家薯餅, 中午經過還沒幾人排隊, 下午又經過時就大排長龍了, 還好偶家不用排隊, 在地同學前兩天已經先買好等路等我們到啦

台東

吃飽喝足了, 讓小人們消耗一下熱量, 大人剛好趁此機會歇歇涼, 附近的兒童故事館是不錯的去處, 只可惜過年期間無開張, 只能在外面的廣場溜達

台東

 

一行人共租了13台單車, 普通的一台100, 協力車250, 小折要價150

 

台東

來這休息果然沒錯, 我則跟娘弟騎著單車去看看車子修理的情況, 聽說是水龜跟發電機有問題, 水龜找到貨, 發電機只能回中部再修理了

台東

日式風的建築

台東

這個溜滑梯就可讓小人玩很久

台東

 

台東

 

台東

台東

 

晚上打算煮火鍋, 還了腳踏車後往中央市場前進, 除了採買生鮮蔬菜, 市場裡的生魚片也是便宜又大碗, 附近還有全聯社超市要補給十分方便, 所以我這次幾乎都沒帶食材出門, 打算外食為主, 想煮就到這裡採買就行了

台東  

晚間光光葛格前來營地探班, 還帶來了好吃的東河包子, 聽說這可是排隊了一小時才買到的戰利品, 這次光哥不露營住民宿, 聽說昨天也去合流探了鴨姐的班, 話說明天北上還要再探一次, 真是足感心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鳳胎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