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露營是參加ZINGER車隊的活動, 我們家的SPACE GEAR 算是插花滴, 承蒙ZINGER 車隊的招待, 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車隊的活動, 以前我們都只跟親朋好友或自己家出門, 這次是很特別的露營經驗, 下次一定還要參加才行~~~

其實露營真的可以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即使是從來沒見過面或不認識的陌生人, 也可以透過露營的過程而漸漸熟稔, 而且露營的同好真的都很客氣與充滿熱情, 這次我家出門同樣還沒買炊事帳, 不過ZINGER車隊裡的阿舍大大就慷慨地將他新到手的客廳帳借我們用, 令我不禁要大聲喊道" 阿舍大大您真是個好人"...

這次去草湳最主要的活動就是賞螢與生態之旅, 這裡賞螢火蟲的活動一年大概只有1個月的時間, 期間大約在4.5月之間, 而我們來的時候已經算是季末了, 不過還是看到為數不少螢火蟲, 小朋友很高興能跟螢火蟲近距離的接觸, 我家兒子還把昆蟲的書帶出門, 說要好好比對一下呢! 想起多年前去馬來西亞時, 當地朋友帶我們坐獨木舟去巴生港的出海口看螢火蟲, 那畫面才真的是令人震奮, 整個紅樹林裡的樹掛滿的螢火蟲, 多到像掛滿燈飾的聖誕樹, 而這幾年台灣幾個景點雖然都有推螢火蟲的活動, 但數量真的少的可憐, 也難怪生態專家呼籲民眾要好好保護螢火蟲的棲息地了. 草湳農場離螢火蟲的棲息地很近, 賞螢回來又有青蛙生態的解說, 農場裡有座小池塘, 裡面棲息了十幾種的青蛙, 而我半路就落跑了, 因為池塘就在帳蓬旁, 我一心掛記著還沒清理的晚餐鍋具, 所以就溜去洗碗囉~~~

 

 

我家的LOGOS帳篷, 雖然搭起不快速, 但是可以睡得很舒適喔, 因為它夠大~~~

 

還有我家的日式折疊睡墊, 晚上要能睡得好覺, 其實就是靠它們囉!

可以在裡面打滾喔!

墊子的厚度足, 所以睡起來很舒適, 但就是不方便攜帶, 太....太....太大了.....

真的可以翻跟斗

 

 

剛到時因為沒有炊事帳, 臨時將地布拿起來當遮陽篷, 為了搞著個害我都忘了防曬, 也餓了一家子的肚子, 還好車隊有現成的, 版主大堆一直擔心我們尚未進餐, 還頻頻催我們先去吃飯呢!

 

有人帶冰淇淋來唷.  小朋友排隊等著領冰淇淋

 

 

隔壁鄰居, 才過了一夜大家就熟了, 我們還一起去遊日月潭呢.

 

我家兒子害羞, 每次拍照都喜歡搞自閉~~

 





鄰居的桌椅

 

 

 

 

 

 

 

 

 

 

 

 

 

 

 

 

 


第二天早餐三家子一起享用喔!

 

 


我家的蛋捲桌


草山阿舍大大借我們用的客廳帳

 



 

 


 

 

第二天早上在拆帳篷囉

 

 

 

 

 

 

 

 

 

 

 

 

 

 

天氣太熱了, 大女兒拼命灌水


好像是三年級的體育課在上扯鈴, 她最近拉得很勤, 連去露營都要帶著

 


車隊裡的伙伴, 可是離我家的太遠, 沒機會聊天認識認識

隔壁鄰居的家

跟我家一樣, 他們也是來觀摩炊事帳的, 所以帳篷前面是空的

 

隔壁鄰居的家

 

這頂客廳帳我家老爺很喜歡, 因為它的價格很便宜, 便宜到嚇死倫, 聽說只要1500, 喔, 現在買一片邊布都要1300, 所以這頂炊事帳真的是物超所值, 不過已經買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鳳胎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