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出門時,天氣看起來有點陰,但不影響我們露營的決心, 心想這次有炊事帳金鐘罩, 就算下雨也不怕, 而且可以順便測試一下炊事帳的防水性如何ㄚ! 這可是我家的炊事帳第一次開張, 有點興奮終於有了炊事帳可用, 不用再倒地方躲太陽了.

這次還是約了高中同學及弟弟, 我家早上先出門, 上次去走太平大坑覺得有點遠又繞山路, 這次決定直接走中山高+國道4, 果然好走多了, 路程時間都縮短了. 小朋友都很期待這次的露營,  因為上個星期原本的活動取消, 要延到7月初, 等不及就先上去露營囉!

抵達後先將炊事帳弄起來, 這頂帳不難搭,  只是它的高度比我預期中的還矮, 當下就心生diy的主意, 想找幾根鋼管把營柱墊高, 不過瞥開念頭, 還是趕快將篷子搭起來遮陽才是, 而且到了小路天氣出其的好, 太陽跑出來露臉, 曬了一下子頭就有點昏昏的咧. 弄好炊事帳又趕快把帳篷也都搭好了, 心想其實帳篷應該可以不必急的搭, 日正當中還是等黃昏太陽較小的時候再搭就好, 誰知快到四點突然就下起傾盆大雨, 還好帳篷已經搭好了, 不然可真的很好玩了.

同學下午才到, 可能是新社的路太多條, 同學迷了路, 多花了半個鐘頭的時間才抵達小路, 其實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也迷了路, 新社的路真的不好找, "小路"還真的隱藏在新社的小路裡面. 

小朋友從來小路之後就一直玩滑草, 而我光顧著搭帳篷弄吃的東西, 也忘了跟小朋友再抹防曬油, 所以我家小孩每個人都曬得紅咚咚的, 下午的那場雨剛好掃去暑氣, 說也奇怪, 我這個人一向討厭下雨, 尤其是出去玩當然更討厭碰到下雨, 可是卻挺喜歡小路在雨中的感覺, 景色變得清淅, 綠樹草皮也變得蓊綠, 那種美真的說不出來的好.

一場雨過後, 夜幕低垂後弟弟偕子也抵達小路, 果然跟我預期的一樣, 他也迷路了, 而且更扯了, 竟然找了40分鐘才找到這裡, 其間他本來想放棄, 後來還是給他找到了. 本來以為問新社居民"雙翠花園"應該很好找的, 誰知道竟然大部份的當地人都不知道如何去.

新購置的炊事帳

 

新購置的炊事帳及行軍床

 

兒子午睡的床, 連枕頭及抱被都帶齊了

 

小朋友的最愛---滑草

 

我家的窩

 

姐姐抓到了一隻鍬形蟲

小朋友的第二愛----沙坑

 

營區及果嶺區

 

我們紮營的地方

 

下午的一場雨就躲到咖啡吧吃鬆餅喝咖啡囉!

 

老爺喜歡雙倍濃度的義式濃縮咖啡, 我可是淺嚐就好, 免得晚上要守夜......

 

好吃又便宜的鬆餅及薯餅

 

小路的咖啡座

 

小路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鳳胎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