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22日(寶來石洞溫泉)
期待以久的中秋巴棍之旅, 因為颱風來搞亂取消了, 幾經考慮天氣因素後, 捨棄宜蘭營地, 決定南下與舍妹的朋友一同到寶來溫泉區的石洞露營. 不例外, 一家五口拖拖拉拉還是搞到九點才出門, 結果半路發現少帶了經濟型的雙口爐, 為免斷炊又折回去拿, 這一來一往又浪費了快一個鐘頭. 好不容易上了中二高, 還沒過古坑就大雨滂薄,心裡還在想, 可能只是中部的天氣不好, 南部一定是好天氣啦! 抵達目的地時氣候果然轉為陰天, 可是當七手八腳地搭起客廳帳後, 營地竟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這時只好趕快先搭天幕再把帳篷搭在天幕下, 之後雨就再也沒停過, 而且晚上雨勢還不小, 不過營地排水性不錯, 地上沒積水, 只是一行人共十來頂帳篷, 就只靠我那頂客廳帳跟同行的一張藍白帆布遮雨, 連邊布都拿來當遮雨帳, 數十人都幾在一起, 那感覺比難民營還慘, 光靠客廳帳頂著幾片邊布及帆布, 客廳帳竟然被拉得往一邊傾斜, 害我心驚膽顫, 很怕這頂就這樣報銷了, 可是一群人又沒地方躲, 只好忍痛讓它繼續傾斜~~~不過大小朋友完全無懼下雨, 泡湯泡得都不想起來, 算是唯一的安慰吧!

 

070923日(寶來 - 墾丁浪淘沙)
早上起來天氣轉好, 其他的帳篷撤掉要回家了, 我跟舍弟繼續往南下, 因為貪圖泡湯, 拖到下午二點才從石洞離開, 可是才出寶來溫泉區就又下起豪雨, 老天爺ㄚ, 往墾丁的路上雨更大, 一路飆到墾丁已經晚上七點, 心越來越沉, 想說若雨再不停, 就要睡車上或找民宿暫歇一晚了, 還好到了恆春雨轉小, 不過原定想去的原始林沒營位, 只好轉戰白沙的浪淘沙營地, 但這時候我弟竟然跟我說, 他不想過夜了, 要連夜回家~~~哇勒~~~那我一車子的食物怎麼辦, 經過勸說, 苦勸, 威脅, 恐嚇之後, 他跟他老婆還是決定要回家, 帶著一肚子的嘔氣搭好客廳帳及帳篷就展開自家的墾丁行~~~~誰知, 本來已經沒雨的墾丁, 到了半夜竟然下起豪雨, 喔, 很恐怖耶, 本來是怕落山風炊垮炊事帳, 所以營釘營繩都給它綁上去, 為了怕不敵墾丁風勢, 還將營繩往椰子樹上綁, 但後來是真正擔心的是怕豪雨打垮客廳帳, 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 因為地形的關係, 豪雨無法馬上被沙地吸收, 竟然從斜坡上形成一條小溪,往我家的帳篷沖刷而來, 不蓋你, 那水量真的像小溪般大, 嚇得我趕緊搖醒已經入眠的射手, 要他出去挖水溝排水, 才能免除在墾丁繼續泡湯的危機~~~

070924日(提早收帳回家)


早上起床, 墾丁又出太陽了, 天空是藍色的, 本來還在猶豫是要繼續露下去, 還是回家去, 後來看到海面遠方開始烏雲飄來, 立即打消念頭, 海生館也不敢去了, 先把裝備拿出來曬, 不過早上起來拆帳篷時發現, 地布上全都是泥濘水, 哇, 真的是超恐怖的, 別懷疑, 我絕對有把地墊塞在帳篷下沒超出帳篷, 可是昨夜的小溪還是把水沖進來, 後來還發現客廳帳屋頂竟積了一大臉盆的水, 可能是沒拉緊吧, 射手用手將水頂下來還澆了他一身濕, 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洗裝備曬好收好才讓小朋友去海邊玩水玩沙直到中午, 不過等我們沖完澡打算離開時又開始下起豪雨, 真是悲慘的三天~~~早知道就留在石洞溫泉就好, 雖然也是下雨, 但在石洞巧遇SGC車隊的人, 起碼可以跟他們交流交流, 也不用這樣趕來趕去~~~~一切只能說, 天候造弄人ㄚ~~~~

先來張石洞營地照片

寬敞的營地, 一共有三層, 當天人不多只有這層有搭營

 

有涼亭可遮雨, 不過位置不大, 太晚到根本沒機會

從寶來街上進來還要走一段崎曲的山路
雨天路況不好, 小心落石

 

石洞是往山谷底下走, 在半山腰

搭營準備炊事了

還好出太陽了, 不然真的笑不出來
有人家的帳篷沒拉營繩, 雨水從外帳滲進內帳
把睡墊都滲溼了

這顆大樹幫我們擋了不少雨水

我的小窩

巧遇SGC車隊

 

泡湯的地方

泡湯共有三池
冰---最小池, 在上方石頭砌成的
溫---最大池, 小朋友玩樂的那池
熱---中池, 大約只能容納十多人

老板每天換水, 早上七點多開始放新水, 大約九點可以開始泡湯

廁所

 

浴室

第二天趁早上天晴, 趕緊晒裝備

後昨天晚上客廳帳裡全都是萬國旗, 一早都撤出去曬太陽了
面那排也是我家的裝備, 除了曬邊帳還有浴巾也都拿來曬

晚上沒派上用場的衛浴帳, 早上成為曬裝備的道具

接下來在墾丁的行程
只能用一句淒慘來形容
而我竟然忘了把這些淒慘的經歷
拍照來作紀念, 真是有點懊惱
所以墾丁的狂風暴雨
就請客倌自己想吧 dev.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龍鳳胎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